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 来源:◇ 作者:杨康平◇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

日前,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文化,丰富离退休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离退休“温馨重阳、叙旧话新”重阳节座谈会。党委书记、所长冯安生、人事处工作人员及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积极为研究所和谐稳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冯安生所长通报了研究所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科研工作、离退休管理工作等情况,分析了目前研究所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和意见,并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全体离退休人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冯安生所长指出,饮水思源,感恩常铭,广大老同志是研究所建设发展和历史成就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们在长期工作实践中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是研究所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后盾和重要支撑。他强调,今后将继续按照“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老同志们对研究所的业务发展和离退休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随后,人事处通报了养老保险办理情况。

二是举办趣味游艺活动。活动由人事处精心筹备,根据离退休老同志年龄、身体情况,设置了蒙眼敲锣、定点投篮、套圈等多项健康娱乐项目。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身手敏捷,尽情游戏,在投篮、套圈等活动现场,还排起了长龙,大家相互鼓励、交流方法,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本动既引导老同志们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同时传递了阳光和快乐,展现出新时期离退休人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看望慰问生病离退休人员。重阳节到来前夕,人事处、离退休支部一行专程前去看望了生病住院的老同志,送去节日慰问品及暖心问候。

敬老月系列活动在趣味游艺活动现场的欢声笑语中拉上了帷幕,大家赢得了奖品,收获了喜悦。离退休老同志一致对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近几年研究所工作取得的成效,让每一位老同志都倍感欣慰,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为单位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座谈会

投篮游戏

蒙眼敲锣游戏

套圈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