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业务融合 风险与防控齐抓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照国◇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财务基建党支部为了贯彻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缓和集中上班后第一时间制定了《财务处、基建装备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财务基建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和《财务基建支部日常工作及支委分工》等三份文件,于430日提交支委会审议通过并作为支部2020年党建及廉政建设的日常遵循。

《财务处、基建装备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从日常涉及制度、纪律、规矩等和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等两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防范措施,共梳理查找出23个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有针对性逐条制定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了所党委印发《郑州综合利用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郑综研党发〔20206 号)的通知精神,为资金、实物资产管理工作中廉政风险的有效防控提供保障,为研究所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支撑。

《财务基建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财务基建支部日常工作及支委分工》对支部党建年度工作计划、日常工作安排和支部委员分工协作进行了细化和部署,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制度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