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党支部建设实务专题培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0-08-20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支部班子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近日开展了党支部建设实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从党支部主要职责、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注意事项、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郑州综合利用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强调,各党支部和支委成员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号入座,积极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郑州综合利用所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办公室(筹备)有关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