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基建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照国◇ 发布时间:2020-10-16

近日,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财务基建党支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支部全体在郑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会前,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国管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中央国家机关粮食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在部系统给全体党员中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教育的通知》等。会上,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找不足,针对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各种浪费。

集体学习会上,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局干部职工违规“吃喝”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党支部、部门工作实际,对学习有关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支部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进行了研判。会议认为,财务基建支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可控、主流积极健康向上。支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新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财务和实物资产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支撑研究所中心工作的能力;二是继续强化支部意识形态领域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舆论工作引导力,确保支部意识形态领域健康有序;三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