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财务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作者:高照国,马晓楠◇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所财务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近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收获,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同志参会并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

会前,支部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对上述内容认真学习研读。会上,与会党员结合党支部、部门工作实际,对学习有关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并作交流发言。马晓楠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为大家讲党课,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内在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按照局党组关于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三个转变”重要要求,按照“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目标,持续开展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和综合利用技术的创新工作。三是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好价值管理和实物资产管理,服务研究所中心工作,为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