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罗璟◇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规范单位经济活动行为,加强风险防控,根据2020年度工作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地质调查项目和委托业务专项审计工作。

本次内部专项审计的主要内容为监督检查2020年地调项目及委托项目经费使用情况,涵盖3个地调项目,经费总额占年度地调项目预算的70%;抽取8个委托项目,经费占年度委托业务合同总额的87%

本次审计采用现场审计方式,现场查阅了项目实施方案、会计凭证、经费支出申请、审批及报销等有关文件和材料,并向相关部门和个人询问,了解各项业务具体情况。延伸的委托业务审计采用函审的方式进行,由受托单位负责提供相关账表、会计凭证及附件的扫描件等审计所需资料,真实性由受托单位负责。

目前审计结果已通过郑州综合利用所领导班子审定,下一步将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反馈审计意见,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具体要求和整改时限。

郑州综合利用所坚持每年开展项目经费使用监督审计,不断强化内控制度建设,防范化解各类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源头监督、完善治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