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3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研究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报了局系统干部职工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重申了局党组“4个严禁21个不准”有关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会上表态承诺严禁违规“吃喝”,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和发展,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风格,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作出的掷地有声的政治承诺,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铮铮誓言。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开展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客观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自查自改,做好工作配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坚决扛起专项治理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动员部署会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