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支部工作 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 来源:◇ 作者:高照国◇ 发布时间:2021-04-02

3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财务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同志参会并指导,支部全体在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等,重温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关怀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油气调查中心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并结合《关于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武玲违法犯罪问题的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会前,支部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对上述内容认真学习研读。会上,结合党支部、部门工作实际,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通过了《财务基建支部2021年度党建活动计划》,就党史专题学习、特色主题党日、微党课、义务献血等6项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通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将为创新做好 2021年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撑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同志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和研究所各项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二是要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财务、装备和基地管理工作,优化管理流程,强化风险防控措施,为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条件保障。四是遵照所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