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职工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 来源:◇ 作者:刘慧/文,李莉莎/图◇ 发布时间:2021-05-0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4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职工赴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历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前行力量。郑州综合利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工会、团委及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过重要贡献。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张祜庄园内抗日战争后期,这里曾是豫西抗日行政公署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老三团团部驻扎地。

走进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往事,瞻仰纪念馆保存的文献、图片、实物等历史资料,大家更直观深刻地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在炮火硝烟中的艰辛发展历程,在波澜壮阔的抗战画卷前重温了当年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在纪念浮雕前,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感召和党性洗礼。

革命先辈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深受触动。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伟大的抗战精神,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鼓起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地质调查主战场上创立新功

主题实践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馆内参观学习

红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