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

  初心不改五十载,坚定信念跟党走。6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建党10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郑州综合利用所有关负责同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离退休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有关负责人为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给予高度认可,对党中央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由衷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有的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的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退休不褪色,退岗不退志,讲好党的故事、优良传统,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一如既往地投身党的事业中去;有的表示,自己生在旧社会,成长在红旗下,受党教育培育多年,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一辈子。现在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可以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竭尽全力回馈党的关心厚爱。

  老党员们真挚的讲述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团员青年,他们的深情讲述为青年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团课。青年代表也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要始终虚心学习老党员们的优秀品质,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懈奋斗。要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立足本职工作,促进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研究所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最后,参会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全体党员肃立,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宣读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广大老党员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了一辈子,为研究所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坚定信念、矢志奋斗、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作风将被持续传承。郑州综合利用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的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