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白银山◇ 发布时间:2021-07-0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办公室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海啟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海啟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主题,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引领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深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目的三个方面内容,从时间的维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脉络,讲明了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好党史干什么的逻辑问题,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地质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激励研究所党员干部职工以矿产绿色利用为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重大技术攻关,全力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课后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谈了体会认识、感悟收获,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内容,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海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句逐字学,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工作上来,在业务发展上见成效。要加强科技创新,把高纯石英资源调查评价与利用等重大项目打造成为“杀手锏”,增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给予的期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实实干、嗷嗷叫”,在工作中要有所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