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基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照国 摄影:周百川◇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财务基建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同志参会并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程辉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结合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实际,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等,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了思想灵魂,受到了教育启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政治归属感、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营造学党史、感党恩的浓厚氛围,会上,郭珍旭同志为支部党员代表秦鹏飞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卡”以示纪念。

  郭珍旭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深刻、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的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好财务管理、实物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等各项工作,为研究所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三是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继续为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