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专兼职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奋力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按照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培训计划安排,7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专兼职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家辅导授课,又有党建实务专题培训和研讨交流。培训会上,郑州市委党校张文化教授以《弘扬建党精神 锤炼政治品格》为题,围绕新时期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从“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守党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回顾了建党百年伟大非凡历程,教育引导专兼职党务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办公室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就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从“三会一课”的功能、内容、形式、流程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对前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和支部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专兼职党务干部聚焦重点工作抓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了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目标任务,提升了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办公室、纪检审计处全体干部职工近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