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人赴野外项目组指导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范攀峰◇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野外临时党组织在地质调查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华东地区脉石英晶质石墨等重要非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项目组指导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华东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支部集体学习记录,参加了野外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分析了野外工作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并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郑州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党员讲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野外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果”专题党课。他强调,野外临时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发展、防控风险”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临时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野外地质调查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统筹推进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和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等重大需求,逐步建立和完善高纯石英“成矿远景区预测-调查区圈定-样品精准采集-预处理-选矿深度除杂-化学深度提纯-产品检测分析”全链条评价体系,以高质量地质调查成果践行“两个维护”。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野外临时党支部政治、引领、服务、管理和监督功能,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员作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五是结合野外项目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从目标、机制、方法、形式、队伍、考核、成效等方面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形成“抓好党建带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的良性循环,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总工程师,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