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1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全面回顾了第四次党员大会以来党委、纪委各项工作,正确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政治与业务融合、文化建设及群团工作等十三个方面回顾了第四次党员大会以来党委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形势任务进行了科学分析;从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七个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建议。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严格按照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局党组和省科技厅机关党委正确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克难奋进,实干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坚持“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的总体发展思路,不断提升研究所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为创建一流矿产资源绿色利用科技创新机构、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