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公告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对外开放和同行学术交流,根据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有关要求,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重点实验室设立2022年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与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一、研究和资助方向

项目名称

研究内容

预期成果

经费

期限

白云鄂博矿氢基矿相转化过程中铌矿物的浮选分离基础研究

查明在氢基矿相转化过程中铌矿物的物相转化规律,揭示焙烧后铌矿物表面性质变化规律,研究焙烧后铌矿物的浮选行为,建立氢基矿相转化后铌矿物的浮选机理模型。

1、建立铌矿物氢基矿相转化精准调控机制,揭示氢基矿相转化对铌矿物可浮性影响规律。

2、发表EI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

8万元

1

   二、开放课题基金申请

  1.申请者可通过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网站(http://www.imu.cgs.gov.cn)下载课题申请书,并通过联系人上报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同时向实验室提交申请书纸质版。申请人按要求认真填写,并经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加盖公章)后,在规定日期前递交本实验室。

  2.申报者应在相关研究领域有一定研究基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研究生(包括在读博士研究生),优先支持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青年科技人员。

  3.实验室按照规定时间受理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学术委员会采用会议方式对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申请课题经审核批准后,列入本实验室研究计划,申请者可利用开放课题基金来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三、开放课题基金管理

  1.开放课题实行重点实验室主任负责制,课题申请书将组织专家审批,评审结果在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网站(http://www.imu.cgs.gov.cn)上公示。审批通过后,按照相关要求签订合同,申请人按申请书的内容完成研究任务,执行年度经费预算。获得批准签订合同的日期即为课题的起始日期。

  2.课题经费预算按照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财务管理规定编制预算,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结题项目成果进行评审。

  3.开放课题基金的研究成果由申请人和本实验室共享。课题资助的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和奖励申报等都应标注“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重点实验室”;并注明“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单位署名“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一,研究者所在单位第二。

  4.项目研究结束经过评审验收后,成果报告、资料和图表等交实验室保管归档。

  四、其他要求

  本次申请受理的日期为2022年9月2日- 9月 30日,具体研究内容及要求请咨询项目联系人。请有意者在规定日期内提交6份申请书(格式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371-68632043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陇海西路328号

  邮政编码:450006

  附件: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