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开展野外踏勘工作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郭俊刚◇ 发布时间:2017-04-17

        3月16日-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组工作人员冒雨赴野外开展了实地踏勘工作。
        野外踏勘采用路线踏勘的方式,主要了解了工作区内自然地理情况、基岩出露情况、地层岩性、地层接触关系等基本情况,同时初步布置了野外实测剖面位置。
        3月18日-3月20日,南岭项目野外踏勘小组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克信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野外考察和技术交流,张克信教授详细讲解了沉积岩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方法,以及项目工作重点和亮点所在。
        3月23日-3月25日,河南省地矿局张良总工、河南地调院总工办张彦启主任在野外对项目进行了实地指导,重点强调了在华南地区开展野外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所应注意的问题,以及野外工作过程中的人员安全、资料的质量及保密问题,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议建。
        野外踏勘工作小组共9人,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和受托单位河南省地质调查院相关人员组成。本次野外踏勘为项目实施方案的优化及野外工作的正式开展奠定了基础。

野外踏勘

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