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单位概况 > 所长致辞

所长致辞

       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郑州综合所”)成立40多年来,一直依据我国国情、矿情,围绕部、局重大决策部署,紧跟国内外矿产资源利用趋势,结合自己的特长,进行矿产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复杂难利用呆滞矿产、非金属矿、矿业固体废弃物(尾矿)等的合理利用研究、矿产综合利用标准体系建立,为合理评价矿产资源、扩大我国矿产资源可利用储量、改善矿业开发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环境、促进地质工作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地质勘查中尽早确定“是矿非矿”方面贡献卓著,在满足国家需求开拓新资源方面成就巨大,在提升矿产利用效率方面引领行业,在矿政管理方面起草标准规范,在矿山地质环境方面项目优秀。
       展望未来,我们将根据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和矿业发展趋势,逐步调整和完善业务方向,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地质调查事业矿产资源节约集约与综合利用的创新主体、矿产开发利用水平的调查评估主体、生态地质调查的业务主体、新材料资源的评价主体,引领包含绿色勘查、绿色开发、绿色矿冶的绿色矿产资源产业全链条的技术创新支撑绿色矿业、生态产业和保障供给领域的技术需求。为政府加强矿政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促进矿产资源的合理利用,提高资源综合效益,延伸地质调查业务链,改善矿山环境和生态平衡做贡献。
       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提升矿产资源综合地质调查水平,致力于矿产综合利用新技术、新设备、新药剂等的创新研究,与广大矿山企业一道,增强我国矿产资源开发水平,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效率,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最后,我代表郑州综合所全体员工,向一直关心并支持我们的领导、专家和同行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