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领跑,助推赣州矿业高质量发展

◇ 来源:◇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9-12-2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承担起草的《钨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萤石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两项赣州市地方标准通过了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有望近期发布实施。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这将成为新《标准化法》实施后赣州市首批出台的市级地方标准,也是江西省首个生态文明领域市级地方标准。

在地质调查项目“江西于都地区钨等矿产绿色利用调查评价”支持下,郑州综合利用所标准起草组深入赣州钨矿、萤石矿山企业充分交流、调研,并广泛征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绿色矿山建设方案编制单位以及行业领域专家等各方面意见,针对赣州市矿产资源特点及开发条件、技术水平,结合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在绿色矿山建设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两项标准。审查会上,专家组经过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认为标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各项技术指标合理,可操作性强,体现了赣州矿产资源特色,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这两项技术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赣州市更好地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实现矿产开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和矿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