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磁铁矿提质节能新技术—动力磁悬浮技术应用示范”获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立项支持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于岸洲◇ 发布时间:2020-07-30

    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研究所与郑州九冶三维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磁铁矿提质节能新技术—动力磁悬浮技术应用示范”项目近日获得自然资源部、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立项支持。

该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拟研发工业应用型动力磁悬浮技术设备,并开展半工业、工业应用试验研究,考查设备的适用性和耐用性。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提升选厂磁选技术水平,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动力磁悬浮技术(发明专利号ZL2014 1 0068420.3)采用动力磁悬浮技术替代选厂一磨后的一段磁选,提高二段磨矿入磨品位和选厂最终精矿品位,降低二磨入磨量,提升磨机效能。该技术针对磁铁矿分选领域的磁选夹杂共性问题而研发,普遍适用于所有的磁铁矿、钒钛磁铁矿、焙烧磁铁矿选矿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