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周”儿童绘画作品征集启事

◇ 来源:◇ 作者:郑州综合利用所◇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普及地学科普知识,宣传矿产资源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提升青少年儿童对地学事业、对科技的兴趣,在2021全国科技周主题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特举办《矿产在我身边 科技改变生活》作品征集及有奖评比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媒体支持:中国矿业报社

二、作品题目

作品题目:矿产在我身边,科技改变生活(可添加副标题)

三、征集范围

14周岁以下(包括14周岁)少年儿童的原创绘画作品,规格不限。

四、作品要求

1. 结合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关系的岩石、矿石、矿物、化石及加工使用矿产资源的科技成果进行创作,描绘自然世界的缤纷多彩、守护地球资源的重要性,畅想未来科技如何改变生活。

2. 未曾在任何媒体(包括自媒体)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

五、作品使用及展示

本次征集获奖的作品推荐在《中国矿业报》公开发表,获奖作品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网站(http://www.imu.cgs.gov.cn/)及微信公众号、中国矿业报网(http://www.zgkyb.com/)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推送。

展示时间从2021517日开始。

六、奖项设置

1. 奖项设置: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

2. 颁奖方式:主办单位通过获奖者提供的姓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邮寄获奖证书和奖品。

七、评选方式

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于今年的全国科技周期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网站、中国矿业报网正式公布。

八、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5日止(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九、投稿说明

参赛作品请发至电子信箱zzskjc@163.com

来稿务必标注作品名称、创作思想、作者姓名、年龄、通讯地址、联系电话,以便后期邮寄获奖证书和奖品。

十、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联系人:刘女士(0371-68632043

吕先生(0371-68638515

 

 

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