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积极组织整改措施,巩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丽秀◇ 发布时间:2020-09-09

按所党委的统一部署,科学技术处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精神、局巡视办主任宋刚同志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海同志表态讲话精神,按巡视反馈意见积极传达和领会学习。

在研究所明确了巡视整改责任分工方案后,科技处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与研讨,制定整改措施方案,并向分管领导汇报请示,目前形成了初步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使涉及科技处的整改事项逐项有落实。

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方面,科技处一是要秉承局党组地调工作“三个转变”和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发展精神,认真学习与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下发的各项文件,根据国家发展需要研编郑州综合利用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和编制工程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判形势厘清矿产综合利用转型发展定位、方向,,优化工程中心管理结构、调整工程技术委员会,谋划工程中心在行业标准及地方示范基地建设引领作用;制修订郑州所科技创新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成果转化实施细则等文件,强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激励等;加强与矿山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矿山企业的技术需求,梳理成熟科技成果开展先进技术推广工作;加强项目立项工作,把项目内容设置与单位业务发展统筹协调,把项目优化布局调整作为业务调整的抓手;配套修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之星评选办法,提高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二是要加强制度的制修订工作,完成科研项目管理规定、委托业务管理、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对外投资等制度的修订工作。三是要加强对研究所所属企业的管理,加强对富龙公司的日常运行监管,加强对郑州镔锐公司注销监管、长实公司承包合同的履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