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小飞◇ 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年7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以“站稳政治立场 走好第一方阵 奋力开创研究所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 以昂扬精神和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走好第一方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大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要求、理论要求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上带好头、作表率。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考和把握研究所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局党组部署要求、党政班子工作安排得到创造性贯彻落实。二要围绕国家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矿业关键技术要求,推进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朝着研究所“两个一流”目标阔步迈进。三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锻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的党员先锋队伍。

  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于律己擦亮政治本色,传承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发扬“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郑州所奋斗、奉献和担当精神,在打造矿产综合利用“杀手锏”技术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伟大事业中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让鲜红的党旗在向着“两个一流”目标奋进征程中高高飘扬,以昂扬精神和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8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