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技术委员会会议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1119日,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称“中心”)2017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对中心2017年运行情况的总结汇报,对2017年度中心创新人才进行了遴选,并重点从中心的定位、方向、目标和人才建设等方面对中心“十三五”创新方案的初稿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2017年度,中心运行良好,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实现了实施有目标、行动有要求、结果有成效,中心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科技成果质量显著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明显。同时,会议强调,中心“十三五”创新建设方案的编制“事关重大”,还需根据委员和专家意见,认真梳理和凝练中心定位、目标和方向,瞄准更高层面,提升中心格局,加强人才培养和原始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加快产学研创新联盟建设,提高国际竞争力,在科技部改革的关键节点上做好中心“转型”。

会议还听取了中心拟申报国家级、部级奖励项目成果的汇报和企业代表发言,就非金属矿行业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地质科学院陈毓川院士、原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延吉生处长、中心依托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冯安生所长及来自中国地科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河南新首钢地质勘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余位委员、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陈毓川院士发言

中心主任胡宏杰汇报年度工作

中心创新人才遴选

企业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