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

◇ 来源:◇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8-12-20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 1219日,郑州综合利用所特邀请具有丰富基金项目申请、主持及评审经验的广西大学陈建华教授到研究所为科研人员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

陈建华教授以“如何写好一份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背景、申报意义、申请现状、编写申请书应注意事项、申报不成功常见问题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围绕如何选好题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案的精心设计、创新点的提炼等申报具体问题和解决技巧与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渠道,对推动科技工作发展和为优秀人才提供科技支撑条件意义重大。郑州综合利用所历来重视自然基金类项目申报,采取多种举措引导、鼓励和激励科技人员积极申报,旨在通过此类培训,提升科研人员申报技巧和申报材料编写能力,提高项目申请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