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郭俊刚◇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江西于都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充分利用野外驻地红色资源,到长征出发纪念地实地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中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在赓续传统中激发昂扬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集体学习中,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通过学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8.6万余人跨过于都河,踏上了漫漫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用坚强的意志和勇气谱写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给我们留下了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雕像,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文物,生动再现了苏区时期及中央红军长征时的那段壮怀激烈的历史,让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红军战士们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军在长征中的不屈精神与坚韧意志,以及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开展伟大斗争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民族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受到了心灵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去;要坚持不懈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本领,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新的力量。

于都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于都野外临时党支部到红军长征出发地长征渡口参观学习

于都野外临时党支部到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