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白银山◇ 发布时间:2022-0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思维,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近日邀请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李琦律师开展合同风险防控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培训,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李琦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案释法,围绕民法典合同编的主要内容及修改、合同风险分析及防控、合同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三个方面作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合同主体风险、合同标的风险、合同权利义务内容风险、合同履行风险、合同终止与解除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针对研究所合同相关事务及如何做好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提出合理防控措施。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合同监督、合同时效等问题与律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合同法,依法依规签订合同,严格履行合同;二是合同签订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合理约定条款,规避合同风险;三是加强合同签订、执行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堵塞风险漏洞。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合同签订、执行过程中法律风险意识,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各部门负责人和负责合同签订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