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2019年硕士招生调剂信息

◇ 来源:◇ 作者:郑州综合利用所◇ 发布时间:2019-02-19

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成立于1978,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科研机构,是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主要承担矿产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高效利用、循环利用研究工作,开展矿产资源可利用性调查评价、矿山生态地质调查评价、绿色矿业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

自建所以来,郑州综合利用所在地质勘查中尽早确定“是矿非矿”方面贡献卓著,在满足国家需求开拓新资源方面成就巨大,在提升矿产利用效率方面引领行业,在矿政管理方面起草标准规范,在矿山地质环境方面项目优秀。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0余项,拥有专利近百项,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矿产资源节约集约与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及标准化建设等各专业方向都涌现出了一大批成果突出的领军人才,多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部级人才等荣誉称号;建设了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郑州矿产资源利用评价中心、国土资源部多金属矿评价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六个国家级、省部级和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矿产资源节约与集约利用分技术委员会挂靠研究所运行,支撑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决策和地质调查中心工作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拥有选矿、冶金、化工、分子筛、微粉及表面改性、矿冶机械六个中间试验车间,可提供科研-工程化试验-设计建厂-现场安装调试等配套服务。

目前接收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调剂生源,研究方向为矿产综合利用、共伴生矿产综合利用技术和沸石分子筛改性及吸附性能研究等,有意调剂的考生请及时与我所人事处联系。

  数:4

联系人:李老师  潘老师

  话:0371-68632016,68615399

  :zzs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