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中心召开中心发展规划及市场拓展研讨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红新◇ 发布时间:2017-10-18

为进一步促进中心业务发展,109日,矿冶中心召开发展规划及市场拓展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郭珍旭、矿冶中心主任岳铁兵及各课题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中心发展规划和业务方向,在体制机制保障、新形势下市场项目拓展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围绕业务方向发展,与会人员探讨了选厂承包、调试服务、技术入股等不同形式的合作方式,提出了建立科技信息咨询平台建设,提供科技信息服务,加强宣传推广等意见。在体制机制方面,会议就如何提高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进行了探讨,并建议相关部门制定相关的配套制度。

郭珍旭副所长强调,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调研进行布点,与企业进行联络和合作,开展现场调试相关的技术服务,形成短期盈利能力;二是推进选冶设备、药剂研制及推广应用,形成长期盈利能力;三是设置创新课题,加强优势学科和专业建设,培育新方向;四是建立科技咨询中心,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设置加大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