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2018年三级研究员学术交流讲座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潘佳杰◇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进一步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做好研究所人才培养工作,4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三级研究员学术交流讲座。讲座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所长郭珍旭主持,中青年科技人员30余人参加。

岳铁兵研究员以“金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发展趋势及案例”为题,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图表,详细描述了金资源在全球和中国的分布、金资源提取技术和金选别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实例介绍了金矿试验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分享了他本人在金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方面的经验,并鼓励青年科技人员一定要走出实验室,走进矿山企业,面向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赵恒勤研究员以“铜钴资源及其利用技术”为题,分别介绍了全球铜、钴资源的分布现状和冶炼技术,详细分析了铜精矿冶炼技术中的氧气底吹技术,并就研究所今后在铜、钴资源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六点建议。他勉励青年科技人员一定要瞄准方向、克服困难、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出人才。

此次讲座是郑州综合利用所2018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二讲,对科研人员今后开展金铜钴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