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矿山研究院一行到访郑州综合利用所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博◇ 发布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

日前,包钢矿山研究院一行7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就包钢固废及尾矿的综合利用工作与郑州综合利用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期间,包钢矿山研究院就包钢冶金固体废弃物和尾矿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包钢集团对于各种冶金渣及尾矿没有系统、详细的掌握和了解,对于冶金渣和尾矿中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缺少成熟技术,目前应用的技术工艺仍处在初级、低附加值阶段,且处理量小,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郑州综合利用所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冶金固体废弃物和尾矿调查及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和优势,并表示,希望在以往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能在包钢冶金固体废弃物和尾矿调查和综合利用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包钢矿山研究院一行参观了郑州综合利用所装备和实验室、车间等,与一线人员就相关课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