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典型煤矿地下空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组开展白源煤矿井下实地调查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卞孝东,邓晓伟◇ 发布时间:2019-07-02

6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所“长江中游典型煤矿地下空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组成员深入江西煤业集团萍乡公司白源煤矿开展煤矿地下空间实地调查工作。

调查主要围绕白源煤矿巷道现状、煤矿提升运输方式、井下气候条件及有害气体三方面展开。在井下,项目组工作人员对该煤矿运输大巷、上下山、暗斜井、井底车场等巷道的支护形式、断面形状、完好情况以及起伏状况都做了详细的调查。期间,测量几条主要巷道的断面尺寸、测量巷道内的湿度温度以及瓦斯气体的含量、使用防爆相机拍照等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矿方人员的高度肯定。

通过这次实地调查,项目组获得了白源煤矿井下巷道现状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完善了白源煤矿地下空间开发的适宜性评价指标体系,有力地推动了整个项目的进展。

来自江西煤业萍乡分公司安全生产部的张秀峰主任、萍乡市安源区应急管理局的何延主任、江西地矿局901大队测量科的胡文院长以及白源煤矿安检科和地测科的领导也参与了井下实地调查工作。

项目组成员

白源煤矿井下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