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技术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 来源:◇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

为保障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工作顺利展开,推动科技创新在项目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提升地质调查项目人员科学技术素养和水平,627-28日,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在郑州组织召开了技术培训会。

会上,工程首席赵恒勤研究员对工程的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进行了安排,工程实施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张成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培训重点围绕石英/石墨等非金属矿利用技术及进展、微生物技术在矿业中的应用、矿业废渣利用技术等内容,邀请行业内资深专家为项目成员进行授课,全面介绍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先进技术和装备工艺,并就具体问题现场交流,答疑解惑,收到了良好效果。

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庞功周教授级高工、郑州大学曹亦俊教授、中南大学贺治国教授、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衷水平教授级高工、成都理工大学汪灵教授等专家分别以“高岭土加工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国内外石墨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微细粒分选过程流动强化”、“环境微生物技术前沿及在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应用”、“铜阳极泥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石英的工业应用及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问题”为题对大家进行了培训。

工程首席、郑州综合利用所科技处、工程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工程首席赵恒勤研究员对培训会提出要求

科技处张成强副处长致辞

专家讲座培训

专家与项目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