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绿色矿业与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 来源:◇ 作者:郝小非◇ 发布时间:2019-09-24

915日~16日,以“生态环保、高效利用、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繁荣学术交流、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2019中国绿色矿业与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第八届绿色矿业与矿物材料发展科技大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有关科研院所、学校、企业等100余家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硅酸盐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非金属材料、绿色矿山建设领域的基础性、引领性、突破性成果及当地矿产资源绿色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作大会报告与讨论交流。

会上,中国工程院陈毓川院士、武强院士、冯安生研究员、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等17位专家分别以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平衡发展、中国能源战略形势分析与矿山环境、砂性高岭土尾矿综合利用、二维纳米蒙脱石水凝胶剂应用等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7位博士和5位企业代表作了技术交流报告。

会议还相互交流了有关科技成果及参观了当地有关企业和重点实验室。

与会专家学者

陈毓川院士作“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平衡发展”主题报告

武强院士作“中国能源战略形势分析与矿山环境”主题报告

冯安生研究员作“砂性高岭土尾矿综合利用”报告

宋少先院士作“二维纳米蒙脱石水凝胶剂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