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 来源:◇ 作者:范攀峰◇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次数:

11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张海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支撑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方案》的路径与措施,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在全文传达《方案》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参会人员结合部门和项目工作实际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围绕“重点成矿区带地质矿产调查评价”、“大型资源基地资源潜力、技术经济可行性和环境影响‘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重要矿产资源高效绿色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城市废旧金属可循环利用调查示范”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思路探讨。

会议指出,《方案》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地质调查支撑作用切实提升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既高屋建瓴又结合实际,对研究所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大力推进矿产资源高效利用技术攻关,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聚焦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工作需求,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两个定位”,推动“三个转变”,充分发挥综合利用在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的作用。二是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怎么看、怎么办、干什么、干成什么”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拓宽发展思路、明晰业务定位,积极融入地质调查工作主战场。三是在梳理总结现有成果基础上,强化优势补足短板,建立全链条、全过程、多学科的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四是持续加强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

郑州综合利用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工程首席、二级和三级项目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等30余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