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 知责任 保安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照国◇ 发布时间:2020-05-1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财务基建党支部以“强学习  知责任  保安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与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等有关的法规、法律。支部书记程辉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所长郭珍旭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筹备)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4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河南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南省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人民日报文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参会党员就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法是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律,是机关、团体和组织及全体公民履行宪法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准则。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单位业务定位,系统地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特别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关键技术安全、安全领域科技创新等方面,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研究所的业务定位、重点工作都与国家安全观的要求高度契合,单位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有效支撑国家总体布局,支撑国家安全。财务基建党支部要持续加强支撑服务研究所中心工作的能力,重点保障高纯石英等项目的开展,深入排查、整改财务、资产管理各环节隐患,切实保障研究所财务、资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单位发展中体现担当。落实落细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创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三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保密、廉政建设等工作。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质,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安全生产、保密、廉政建设等各类隐患,不断完善隐患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效能,全力支撑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摄影:周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