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党课

◇ 来源:◇ 作者:罗璟◇ 发布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近日,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纪委开讲了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以“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判能力”为题,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及到的问题、违规违纪案件的处理和受处分人须承受的直接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警示,使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干部产生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落细落实风险防控的监管责任,结合培训的内容,做好学习传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到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相统一,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发挥头雁效应,处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引领全所职工遵纪守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严防“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四是持续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化震慑和警示,确保局党组、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全面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研究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