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办人教党支部与选矿室党支部联学联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三个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更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8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办人教党支部与选矿室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以及部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管理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业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纪检审计处有关同志列席,党办人教党支部、选矿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新疆考察时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围绕部系统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十个明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述评之五》有关内容,5名同志结合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础,为研究所科研生产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要以案为诫,深刻汲取教训,增强纪法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触红线、守牢底线。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促进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战略非金属矿调查评价、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参会人员还围绕青年人才引进、现有人才培养,项目立项、绩效分配、野外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提出意见或建议。会议要求做好分析梳理,反馈相关管理部门认真研究并制定可行措施。

  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防控廉政风险勿闯“纪法”红灯与大家作了交流,希望发挥部门联动、党建联建、工作联促作用,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制度建设、巡视巡察、安全、保密、稳定、“两重”工作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举一反三,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意识,为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