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影响因子显著提升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曹飞◇ 发布时间:2023-01-04

  近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正式发布。《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各项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多项指标名列前茅,并继续入选2022《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1.798,复合影响因子为2.450,在75种矿山工程技术期刊中都位列第8名,影响力指数位列第9名。在主要计量指标中,综合影响因子增加幅度达33.88%,被引频次增加幅度达33.10%,统计年前两年发表的文献在统计年及其前两年的下载量增加幅度达37.65%,期刊综合即年指标增加幅度达36.46%,Web即年下载率增加幅度达40.17%,WEB下载量(万次)增加幅度达42.16%。

  《矿产保护与利用》下步将继续坚持创新期刊发展模式,努力提升期刊质量,精心策划组织专题,同时利用新媒体技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期刊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引领地质科技创新、传播地质调查成果作出贡献。

1.4.1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