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以督导检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3-06-2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检查督导,督导组通过列席主题党日活动、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党支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郑州综合利用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重点举措,以扎实有效督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所党委自觉接受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主动加强沟通、汇报和联系,及时报送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与成效。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和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工作指导监督,确保基础工作不漏项、规定动作不缺项、创新动作选好项。通过专项检查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既动真碰硬点出不足,又指导帮助改进工作,真正把“督”和“导”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搞扎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下一步,郑州综合利用所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持续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