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3-07-1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大实效”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要求,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笃学笃信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按照局“三步走”“三级跳”工作部署和研究所2023年工作会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求实效,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郑州综合利用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活动。

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