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职业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闫耀珍◇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职业道德修养,10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职业道德建设专题讲座,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王志立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授课。

  王志立教授以“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干部职工道德建设”为题,围绕“职业道德缺失的表现、职业道德缺失的原因、如何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职业”和“道德”的内涵和特点,通过解读当今时代背景下职业道德缺失的新表现,倡导干部职工树立宗旨意识和德行意识,把职业当志业,做到政治自觉、观念自觉、道德自觉。

  讲座立意深刻、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职业道德、砥砺职业操守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守德崇新,在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的基础上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本分,维护单位形象信誉,为研究所文明单位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