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 不断提升巡察质效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食堂管理情况“回头看”立行立改问题反馈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23-11-08
  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按照党委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1月6日,召开食堂管理情况“回头看”立行立改问题反馈会,推进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所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委员、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工会委员和各小组长、后勤服务中心食堂管理人员和监督组成员、食堂外包餐饮服务公司团队参加会议。

  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通报了食堂管理情况“回头看”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要求以及完成时限。后勤服务中心和外包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严格按照立行立改要求,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食堂饭菜质量及管理服务提升一个台阶。

  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食堂管理与服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把巡察组反馈的立行立改清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整改,采取积极行动和有力措施,压紧压实食堂管理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整改情况及时公示,接受职工监督。二是精心抓好食堂管理。坚持食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食堂管理员严格验收定点采购商各类食材,想方设法提供丰富多样的花色品种,监督餐饮公司团队人员搞好卫生与服务。三是持续强化厉行节约。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按需供餐,遏制餐饮浪费。

  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并要求后勤服务中心不断解放思想,强化“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做好立行立改事项及工会提出意见的整改反馈公示,提升职工的满意度。食堂管理人员要加强食材验收、价格核验、食品安全管理以及职工用餐和食堂费用公示;监督组成员按照内控制度办法,做好日常抽查、及时跟进职工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