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牵头编制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郝小非◇ 发布时间:2024-01-16

  1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牵头编制的《塑料用重质碳酸钙》和《建筑涂料用重质碳酸钙》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通过河南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专家审查,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两项标准立项后,通过广泛调研、交流和征求意见,形成系统的产品质量标准,分析和对比了国内重质碳酸钙应用于涂料、塑料的技术指标;涵盖普通粉体和改性粉体,涉及矿物组成、化学成分、吸油值、粒度、沉降体积、活化度、取样分析、检验方法、包装等多方面内容。

  专家审查认为,两项标准发布实施后将有力支撑南阳市碳酸钙微粉产业链群高质量发展,加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加快碳酸钙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促进碳酸钙行业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和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区域合作中心、河南省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院、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参加标准审查。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