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利用评价中心

◇ 来源: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郑州综合利用所◇ 发布时间: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利用评价中心主要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检测中心(简称评价中心)运行。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7名(在职15人,聘用岗位2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7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6人,本科9人。评价中心配备十万分之一高精密度天平、百万分之一高精密度天平、微波消解仪、激光粒度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连续光源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X荧光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碳硫分析仪和原子荧光光谱仪等大型分析仪器,为测试数据的准确可靠提供了硬件保证。

评价中心基于先进的样品前处理技术和仪器分析技术,研究出一系列稀有、稀散、稀土、放射性、非金属和超痕量铂族元素分析新方法及矿石相态分析新技术,实现元素周期表上除ON、稀有气体元素和锕系等放射性元素外的,其它组成地球化学样品的76种元素的准确分析检测,为地质找矿、矿物深加工和冶金材料等做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检测中心为单位内部矿物深加工、冶金材料、盐湖卤水和地质勘查等科研工作提供了大量准确的测试数据及信息,同时向全国特别是高校,科研单位,冶金、有色、环保、商检、海关、工矿企业等行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服务。

评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热烈欢迎您的光临!我们将秉承方法科学、求实创新、诚实守信、公正无私、数据准确、服务客户的质量方针竭诚为您服务!

    评价中心中心业务范围:

         1、地球化学样品(岩石、土壤、水系沉积物)中主量、微量、痕量和超痕量元素分析。
         2
粗铅、阳极泥、铅精粉、次氧化锌和铁粉等冶金过程产品元素分析。
         3
、有色、黑色、稀有、稀散、稀土、放射性、非金属和贵金属(AuAg PtPdRuRhIrOs)元素分析。
         4
、盐湖、卤水、冶金过程溶液中元素分析。
         5
、元素化学物相分析、矿物材料粒度以及物化性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