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扶贫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组开展科普入社区活动

◇ 来源:◇ 作者:冯乃琦◇ 发布时间:2018-07-17◇ 阅读次数:

78日,围绕“珍惜矿产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兴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四大队和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环境调查院在兴国县联合举办“科普入社区—关注地质环境,共建青山绿水,齐创美好家园”活动。

此次科普入校区活动采用发放宣传折页、播放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视频、发放科普活动纪念品、填写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地质灾害/放射性地质环境常识调查表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赣州扶贫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组科普人员用详尽、通俗、趣味性的科普语言向公众讲解了矿产资源、矿山地质环境、地质灾害防治、放射性地质环境的基本知识,普及了地学常识,宣传了自然资源部赣州精准扶贫地质调查成果,切实让公众感受到了生态环境地质学科的神奇魅力,营造了探索创新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常识调查表60份,收回有效调查表46份。活动累计参加人次达500余人次,受众年龄范围从小学生到七十岁老人。

本次科普活动,项目组人员发挥了专业特长,融专业知识于生动形式,进一步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普通民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效果良好。

项目组科普人员

填写调查问卷

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地学常识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