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地质云”2019年度第一次培训

◇ 来源:◇ 作者:郭敏,曹进成◇ 发布时间:2019-03-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云”郑州综合利用所节点建设,引导全所地调科研人员积极使用地质云和为地质云提供更多高价值成果资料,3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地质云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文敏高工做了“推进信息化建设,共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专题讲座,地质云系统集成与共享郑州综合利用所项目组成员做了“地质信息产品及数据开发与管理”、“地质云服务使用培训”等应用方面的培训。

培训全面介绍了地质云建设背景与愿景、总体架构与功能、工作部署与计划、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考核要求、信息产品加工与分类技术要求、地质云已具备的资源等内容,动态操作演示了“地质云”登陆、浏览、资源下载及功能介绍等,并对2019年度研究所信息化方面的处室考核和项目考核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采用报告、演示和交流等人机、人人互动模式,旨在提高研究所地调科研和管理人员对地质云的认识,提高为地质云提供数据产品、使用地质云的能力。培训要求各部门、各项目组充分利用地质云各项数据资源提高本职工作能力,同时,按地质云各类数据规范,突出矿产资源节约集约与综合利用特色,不断提供符合社会需求的数据产品,推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信息化服务转型升级,为把“地质云”建成国内权威、国际一流地质大数据中心和“地质云”服务平台贡献力量。

培训会议现场1

培训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