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工作

◇ 来源:◇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的触动性、针对性、长效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在全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113日和1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研同志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中央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和自然资源部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醉倒在江湖”的“青年才俊”》,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郑州综合利用所分三批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认为,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我们党实现了从里到外的深度重塑,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关于形势任务的判断,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到,党中央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及时廓清模糊认识,矫正侥幸心理、纠正错误思想,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自制力、自控力约束言行,做到日常警醒和反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安排,突出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部局党组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两个责任”。三是要构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全面梳理管理制度、管理流程、审批把关存在的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制度宣贯和制度执行。四是要完善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机制。用身边典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集中警示教育

集中警示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