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王小莉◇ 发布时间:2022-10-23
  10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生态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业务的所领导出席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生态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踊跃交流发言,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明确指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为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立足生态地质研究室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动承担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交流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系统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有关自然资源、地质调查等重点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生态地质调查各项工作,勇担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三是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部署要求和研究所工作安排,举全室之力抓好高纯石英资源地质找矿、矿山生态地质调查与修复技术支撑等重点工作任务,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系统谋划、抓住机遇,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两个一流”目标、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