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矿产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标准研究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赵军伟◇ 发布时间:2017-12-26

    12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重要矿产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标准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召开。6家课题任务承担单位的20位研究人员和10位咨询专家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冯安生研究员首先通报了20171129日项目中期检查会纪要、专家检查结论及专家意见。对检查未通过的两项任务,冯安生研究员特别强调,研究单位要高度重视,按项目要求,积极整改,迎接3个月内的再次检查。

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江苏省地质调查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分别对本单位承担的标准研究任务阶段成果进行了汇报,对目前标准研究及国家标准计划立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分析,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为课题下一步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对14项检测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进行了专家研讨。